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应急科普 > 科普手册
应急科普
- open -
科普视频 科普手册
防疫安全出行做到“四要”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一、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外部设施。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戴手套不能代替手卫生。如果是共享单车,要随身携带酒精棉片,使用前用酒精棉片擦拭座位、车把手等位置,进行消毒。

二、要保持安全人际距离,适当通风

上车前,在站台上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上车。行驶途中,可以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避免与周围人闲聊,不要在车上吃东西。尽量隔位就坐。

三、坐出租车和网约车要记下车牌号

打车前与司机沟通清楚目的地、路线,自己戴好口罩,同时提醒司机佩戴好口罩。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棉片。上车时 ,可以用纸巾 (无直接触碰)开车门。乘车时全程佩戴口罩,方便时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尽量不要在车上食用食物,途中不要过多停留,车内设施尽量少触碰,减少不必要的聊天。记下乘坐车辆的车牌号,一旦发现自己乘坐的车次出现病例,要及时报告。

四、要关注出行信息

非常时期,不少地方的公交和地铁线路和开车时间有所调整,乘坐公共交通前一定要确认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