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 应急要闻
时政资讯
- open -
通知公告 应急要闻
急救白金十分钟——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自救互救知识进社区线上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为普及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4月28日,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东区应急管理局在长安街道滂江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急救白金十分钟”社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线上培训。本次线上培训活动中,包括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与其中。

在线上培训活动中,来自辽宁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讲师马瑞彬被社区居民的在线提问忙的应接不暇。心肺复苏应该按压多深?AED应该如何使用……社区居民在线上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讲师在整理社区居民问题的同时,也开始了线上授课和解答。课堂上大家气氛活跃,让本是通过网络连接起来的课堂热闹非凡。“我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邻居,让身边的人都能拥有安全环境,享受美好生活。”一位居民在线上培训后这样说。1个半小时的线上课程,生动实用,很多居民表示意犹未尽。

今年以来,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把应急安全教育“五进”活动作为全年面向基层、贴近百姓的重点项目之一,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创新开展线上活动,成为了“五进”工作新常态。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区、县(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各类社会力量,通过创新活动方式,先后在多个街道社区开展线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各类应急教育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沈阳全国文明城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营造“文明城市、安全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