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 应急要闻
时政资讯
- open -
通知公告 应急要闻
防灾减灾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原来在单位我也参加过消防安全培训,但是这都几十年了,今天一听课,发现那消防设备更新了,观念也不一样了,这个活动太重要啦!”让55王利娟阿姨赞不绝口的是39日下午在沈阳市和平区沈阳站社区举办的防灾减灾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社区减灾防灾及应急知识线上讲座活动

当天,来自辽宁省消防协会的讲师齐鑫昱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线上培训,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家庭用的灭火器使用并不难,首先拔下保险销,一手托底、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一米左右,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培训中,讲师为居民讲解了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日常用电用火安全,同时在线上示范了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步骤,耐心解答了居民们的各种问题。

社区书记告诉记者,这是社区第一次举行这类线上培训活动,讲授内容实用、接地气,居民的收获非常大。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沈阳各相关部门已逐步建立社区线上安全宣传培训制度,加大公益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增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此外,相关部门还将把应急安全线上宣传教育送进企业,通过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参与安全文化创建活动,提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宣传纳入家庭共创共建活动体系,以生活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为重点,提升以家庭为单元的安全能力建设,并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影响社会的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