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决策部署
- open -
政府工作报告
沈阳市应急局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六项措施,强化危化企业监管,严格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城市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一是全程督导有序推进。建立联席工作会议及工作专班制度。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进度及工作动态,有效处理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难点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化工园区“一园一策”。组织政府相关部门、第三方机构、专家团队通过现场实地检验,多次召开安全风险等级评估论证会等方式,对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沈阳化学工业园实施规范整治,明确化工园区已满足由高安全风险A类降至低安全风险C类,安全风险大幅度降低,化工园区整体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提前一年半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三是严格实施危险化学品准入标准。在全省率先出台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同时,指导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沈阳化学工业园区“禁限控”目录,通过划定禁止区域和其它控制区域,制定不同区域危险化学品目录,实行危险化学品准入的差异化管理,促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四是完成企业搬迁改造。科学组织制定搬迁改造方案、严格搬迁改造验收标准,通过多部门两轮的现场实地勘验及专家组论证,明确29家需要搬迁改造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联合验收合格,搬迁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五是依靠科技全程监管。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27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72个单元在线监控率100%。

六是强化责任,清单化管理重点单位。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清单式管理,建立完善全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一企一策”处置意见清单,逐家逐户企业落实“关、停、改、迁”处置措施,推动重大安全隐患停产整顿,一般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