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1-9月份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市应急管理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9192条,政务新媒体公开1000余条,其他方式公开2000余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主动公开“六稳六保”信息。通过门户网站、12345市民热线等多种途径收集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96条,对9条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回应解答。

2. 妥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1-9月份,共受理公开申请5件,全部依法依规进行了答复。

3. 多渠道开展政策解读。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设置政策解读专栏,与沈阳广播电视台合作开设《沈阳新政》《政策说明书》栏目,与沈阳日报合作开设《民生连线》专栏进行政策解读,同时加强政策文件图解解读。1-9月,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2次;参与政府网站在线访谈5次。

4. 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情况:按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三是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下步工作打算:,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落实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求,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重要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各方面争取新突破,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二、近期工作安排

根据新下发的《沈阳市政务公开工作检查标准(试行)》要求,组织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