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 应急要闻
时政资讯
- open -
通知公告 应急要闻
沈阳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袭来!紧急安全提示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沈阳气象台预计:14日早晨至16日,沈阳将有一次降雪大风降温过程。14日早晨到夜间新民、法库、康平平均降雪量1~3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3厘米,其他地区平均降雪量3~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4厘米,城区主要降雪时段为14日14时至15日5时;15日至16日白天,沈阳地区多云有阵雪,平均降雪量0.5~1毫米。14日至15日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降雪过后气温将下降8~12℃,15日至17日最高气温为-15~-12℃,17日早晨最低气温为-27~-25℃。17、18日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2011年以来历史同期极值,风寒效应明显。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注意身边安全。

  >>>公共安全方面:

  建议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放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以免发生高空坠物伤人;排查农业大棚和彩钢厂房,及时清除棚面积雪或积冰;人员不要在临时搭建物下逗留,谨防被砸伤。

  >>>居家安全方面:

  室内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时,煤炭要烧尽,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电暖气等取暖设施时要远离易燃物,不要在取暖设备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

  >>>出行安全方面: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人员外出时要注意采取保暖措施,防止冻伤。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小心谨慎,防止意外滑倒跌伤。开车出行时,遇到冰雪、冰冻路面,切勿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盘,降低车速,安全通过。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