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 应急要闻
时政资讯
- open -
通知公告 应急要闻
沈阳这场应急安全教育活动“多点齐发”!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有安全管理培训,有疏散逃生演练,还有丰富多彩的安全嘉年华体验活动。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全市校园安全管理骨干培训暨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在铁西区启工二校北一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区两级应急、教育、消防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活动设置了校园安全管理骨干培训、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校园安全嘉年华体验等活动。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学校安全管理骨干共200余人参加。

在校园安全管理骨干培训会场,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老师结合近期安全事故案例,重点分析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在法律层面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行业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同时在学校重大事故隐患判定和校园安全检查的实施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这个培训太好了。尤其听完事故案例分析,我感觉在校园管理方面还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一位学校安全管理人员这样说。

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采取了“视频+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将发现火情、情况报告、现场指挥、火场搜救等演练科目以教学视频的形式播放,结合紧急疏散、人员清点、消防救援展开等科目现场演示,让参训人员全面、直观的感受完整的火灾疏散演练过程,观摩效果更加显著。

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课间安全和防溺水等主题,设置了安全隐患查找通关区、反恐防暴打卡区、安全转盘等十余处体验活动区域。“安全侠”们用体验教学和寓教于乐的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安全趣味竞赛,使学生在游戏与体验的过程中获得了安全知识,学会了安全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太有趣了,我几乎把每个区域都体验了。希望自己也能变成安全侠,保护我的校园。”一位学生认真地说。

下一步,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将不断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探索、推广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的经验方法,为打造“安全、健康、乐学、成长”的幸福教育提供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