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沈阳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规范化现场会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为推进全市应急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11月29日,我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及负责法制执法的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于洪区应急管理局执法规范化工作汇报片。随后,于洪区常务副区长曹阳、于洪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犇介绍经验做法。会议分析了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执法规范化建设任务,总结推广于洪区安全生产依法监管、规范执法的思路、模式和做法,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构建依法监管、依法治安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立。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刚在讲话中指出,于洪区是我市工业生产集中区,门类齐全、中小企业单位数量众多,安全监管的任务重。于洪区应急管理局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克服执法实施中遇到的阻力,闯出了一条依法监管的新路、好路。于洪区应急管理局从行政执法责任、体系建设和规范标准入手,以网格化监管为基础,制定39种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相关配套制度措施,积极推行多形式执法方式和有整改必有复查,有强制措施必有程序跟踪,行政处罚结束后必有复查的“三复查”制度,区、街道、村(社区)逐级构筑层级分明的执法监管模式,形成“大安全”执法体系,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有较好的推广价值。于洪区应急管理局的经验介绍也是一堂系统、内容新颖的安全生产规范执法示范课,是有效推进部门安全生产依法监管责任落实的样板课,各地区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有效推进本地区执法规范化建设。

    王晓刚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依法监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瞄准目标,强化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依法监管能力;三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执法队伍。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