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听诉求,解难题!市应急管理局与企业专家代表召开恳谈会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在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库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沈阳市地质勘探和采掘施工企业座谈会和沈阳市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家恳谈会,开诚布公倾听诉求,推心置腹交流沟通,实事求是研究对策。全市13个地质勘探企业、2个采掘施工企业,以及12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代表分别参加会议,并就改进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深度互动交流。

    在全市地质勘探和采掘施工企业座谈会上,来自省有色地质勘查总院有限公司、中冶沈勘工程技术公司、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核工业二四○研究所、中煤科工集团沈阳设计院公司、中铁九局集团公司等代表先后发言。在交流中,搭建平台促进地质勘探和采掘施工单位的互检交流、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活动以及制发检查指导性标准等方面话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在全市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家恳谈会上,沈阳金达兴矿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夏莹提出,按照有关要求,非煤矿山企业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不予通过复产复工验收申请。但是,有的重大事故隐患整改需要通过工程施工或爆破手段予以解决,如不准许其复产复工,将难以开展整改工作,恳请研究灵活性的务实对策予以解决。沈阳康利矿业公司负责人孙海涛、新民市兴达采石场负责人王晔、新民市梁山采石场负责人任征提出,企业因历史原因未实现自上而下分台阶或分层开采,但因其形成的“一面墙”开采位置已抵至核定的矿产边界,无法通过越界作业形成自上而下的台阶而完成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企业就将面临无法对其他已核定矿产继续实施开采的问题,恳请给与技术和政策方面的指导帮助。沈阳薪宇矿业公司负责人潘秀峰提出,当前涉及非煤矿山的政策和标准出台较为密集,企业对相关政策标准研究还不够专业,为此恳请应急部门及时提醒告知和适时组织宣讲解读,以便企业更好地及时组织落实。法库县非金属综合矿负责人杨学波提出,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但因采矿许可证未能核发,企业无法申请复产复工,为此呼吁属地政府尽快安排审议企业采矿许可申请,以便企业能够在符合条件情况下尽快组织复工。对这些问题,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人员与参会代表积极互动、阐释相关政策、解答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处负责人表示,非煤矿山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体现了企业对应急管理部门的高度信任,市应急局将认真梳理和研究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市应急局会后将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坦荡真诚与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接触交往,建立市应急局与非煤矿山企业的定期沟通互动机制,从而在营造亲商安商良好环境中体现担当,助推企业的安全发展。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