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沈阳市召开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宣贯会议
来源:沈阳应急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国务院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第二专家组,着重对基层危化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法规培训指导,9月5日下午,在沈阳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两个导则宣贯解读视频会议,国家危化专家走上沈阳应急大讲堂,面对基层管理人员宣讲条例,提升沈阳应急业务培训新高度。国务院危化品重点县指导服务协调组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程长进工程师,围绕导则编制背景、编制思路和原则、主要内容、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检查表等方面对两个《导则》进行了全方位、系统的讲解。


    市、区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分管领导、危化处工作人员,全市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市跟踪学习的全体专家,在沈安全生产评价机构的相关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分管负责人、相关人员和辖区内化工园区及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市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共4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会后,市应急局随即召开国庆安保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视频会议培训内容,要求全市化工园区和危化企业主动学习、认真研究,要全面开展“两个导则”宣传教育培训,指导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落实责任、做好实施工作。要对照“两个导则”要求,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按照“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原则,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管控好重大安全风险。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为核心,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宣贯《导则》为契机,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


    两个《导则》是应急管理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督促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重特大安全事故而组织制定。参会人员感到这种贴近基层的宣贯学习深受启发和教育,希望这类高端讲座越多越好。大家表示下一步要以两个《导则》为重点督查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情况,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为核心,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