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决策部署
- open -
政府工作报告
强化地震安全监管 抵御地震灾害风险
来源: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市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为建设“平安沈阳”提供地震安全保障,沈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沈阳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应急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营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市政公用局、沈阳供电公司、沈阳燃气集团、沈阳地铁、桃仙机场,各区县(市)政府地震安全监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强化监管 传承优秀经验

指挥部成员单位探讨了我市百米高层、燃气管线、供电设施等项目地震安全监管推进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为根本,深入学习了辽宁省抗震设防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建设工程范围。剖析了长客西站、沈阳机场T3航站楼、康平电厂、石佛寺水库、大伙房水库外坝加固工程等项目地震安评经验,强化地震安全监管。

二、聚焦民生 抵御灾害风险

会议深度解析了学校、医院以提高一档设防代替单体地震安评的最近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重点对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生命线工程等最常见项目进行部署,要求各行业主体监管部门提高对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风险能力,保一方平安。

三、齐抓共管 形成监管合力

充分调动行业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协力消除建设工程地震安全风险隐患,切实降低地震灾害风险。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相关法规制度的出台,深化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改革,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体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

强化沈阳市地震安全监管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了各行业部门抗震设防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了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对提升抗震设防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24-86589619 版权所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识别码:2101000037 ICP备案号:辽ICP2021004675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1999001-01636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